公告資訊

自109年1月起,勞保局「e化服務系統」申辦單位可線上預辦加保或退保,申報作業更便利。

自109年1月起,勞保局「e化服務系統」申辦單位,得於確認員工預定到、離職日前10日內預辦員工加保或退保,申報作業更便利。

勞保局表示,投保單位反映,早已確定員工到職日期,惟因到職當日疏漏申報加保,致影響員工權益,期勞保局提供更方便作業方式,為回應投保單位需求,勞保局108年已完成,針對已申辦「e化服務系統」之單位提供勞工保險得線上預辦加、退保作業,並訂定試辦作業要點,預計自109年1月上線。所以,只要是勞保局的網路申辦單位(含職業工會、漁會),可於確認勞工預定到職、入會、到訓或離職、退會、結(退)訓日前10日內線上預辦加保或退保,保險效力並自投保單位預定的加、退保當日生效。

勞保局提醒,投保單位預辦的加、退保資料,會在預定日期的當日晚上24時收檔,如果員工實際到、離職日期早於或晚於原先預定的加、退保日,在原預定的加、退保資料上傳收檔前可作線上更正或刪除,但是,收檔後即無法線上更正或刪除,請以書面來函並檢附相關佐證資料,由勞保局審核辦理。

勞保局進一步說明,成為勞保局的網路申辦單位後,除了在申報員工加保、退保、投保薪資調整及育嬰留職停薪續保、復職的作業會更加便利、快捷,現在還增加了預辦加、退保功能,所以,竭誠邀請各投保單位成為勞保局「e化服務系統」申辦單位,一起體驗、享受e化服務。
上一則109年勞保被保險人紓困貸款辦理中 下一則多項年金給付、津貼提早入帳,勞保局祝福民眾歡喜過好年!
最後更新日期:2020-01-17
文字客服
TOP BACK
最近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