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資訊

請投保單位多加利用「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」申請使用電子帳單。

為響應節能減碳,共同珍惜地球資源,並兼顧被保險人的資料安全,勞保局自103年5月份起開放已申請成為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的投保單位透過該系統申請使用電子帳單,請投保單位多加利用,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勞保局說明,由於每月寄發的紙本繳款單資料,除繳款單外尚包含各項計費清單,各項計費清單內容載有被保險人個人資料。基於個人資料保護,目前僅開放已申請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投保單位申請電子帳單,投保單位如非該系統的使用單位需申請電子帳單,請先至該系統完成憑證註冊後再申請使用。

已申請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投保單位,只要至該系統進行申請及啟用電子帳單服務作業,即完成電子帳單的申請流程,勞保局於電子帳單申請成功後第1個月,會同時寄發紙本及電子帳單,自第2個月起即不再寄發紙本繳款單,僅寄發電子帳單,另考量個資安全,各項保險費計費清單不隨電子帳單寄送,請投保單位自行至該系統下載參考。

電子帳單於每月的21日左右寄發,請投保單位留意是否收到,如未收到,可逕自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(https://edesk.bli.gov.tw/aa/)下載使用,或洽原紙本繳款單所列勞保局承辦單位分機,申請補發電子帳單。
 

上一則忘記申請勞保遺屬年金不要慌!最多可追溯補發5年。 下一則職業工會、漁會應依規定檢送「勞工保險費收繳明細及使用情形表」及設立勞保專戶
最後更新日期:2014-07-15
文字客服
TOP BACK
最近瀏覽